iOS笔记(32) UbiquityStoreManager 学习笔记1

本文仅作为个人学习记录使用,也欢迎在许可协议范围内转载或使用,请尊重版权并且保留原文链接,谢谢您的理解合作。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能有帮助,您可以使用RSS方式订阅本站,这样您将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本站信息.

开篇扯淡

现在都是进入互联网时代,一个互联网的App数据肯定是存在互联网上的。到处都是云,到处都是服务器。如果数据是存储在云端or服务器端。每次数据的读取和修改直接作用于服务器。这样不管你用多少设备,多少平台。数据都能保证是唯一的。但是还有些App需要一些更好的性能和效果的时候往往等不起网络的数据传来传去。这时候需要一些折中的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iCloud就是Apple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普通用户来看,iCloud应该是在Apple系中的最优选择。但是从开发者的角度来看iCloud就是个无穷无尽的深渊。

全球有很多开发者致力开发第三方库以便让iCloud能被使用。

UbiquityStoreManager就是其中之一。

UbiquityStoreManager

UbiquityStoreManager是一个core data持久化层的控制器.

UbiquityStoreManager在iOS 6时代是使用GPLv3协议。所以好像使用者不是很多。iOS 7 Core Data 关于iCloud引入了新的机制和新API以后UbiquityStoreManager迅速跟进。并且更换了协议使用了Apache v2。所以如果你有iOS 7的App想使用iCloud + Core Data这种hard模式。UbiquityStoreManager是第一个应该推荐的库.

UbiquityStoreManager不同于其他解决方案。大部分都是在iCloud上面继续构建一层来保证数据同步的完整一致性。UbiquityStoreManager仅仅是解决了就只单纯使用iCloud就会遇到的问题。比如数据出错了怎么办。从本地数据迁移到iCloud数据。从修改日记来重建数据库等。

UbiquityStoreManager解决的问题

  • 提供在iCloud和本地Store直接切换
  • 在用户没有iCloud store 的时候自动的把local data 合并到iCloud(使用本地数据重建iCloud)
  • 所有与iCloud有联系的事件处理 iCloud帐号删除、iCloud数据删除、本地数据导入、其他设备变换ubiquitous、恢复有错误的transaction logs
  • 其他的一些实用功能:从transaction logs重建cloud store、 从cloud store 重建transaction logs、 删除cloud store、 Ability to nuke the entire cloud container、 把一个store里面全部的entities合并到另外一个store

在iCloud + CoreData的官方解决方案中,对于开发者来说完全的黑箱子操作。难于开发和调试bug。而且经验不足完全会被很多坑拉进泥潭里面。使得开发更本无法进行下去。所以仔细研究UbiquityStoreManager。是我建议踏入iCloud + Core Data开发的必修课。

总结

只是我学习中的一点笔记和注释翻译而已。留给自己看看。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

iOS笔记(32) UbiquityStoreManager 学习笔记1

https://iiiyu.com/2013/12/25/learning-ios-notes-thirty-two/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December 25th 2013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