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测评Bong(深度吐槽,胆小、承受能力差和心脏病人需要陪同观看。谢谢合作)

本文仅作为个人记录使用,也欢迎在许可协议范围内转载或使用,请尊重版权并且保留原文链接,谢谢您的理解合作。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能有帮助,您可以使用RSS方式订阅本站,这样您将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本站信息。

##开篇扯淡

今天为了测试Bong支持游泳的说法,我差点挂在厦大的游泳馆里面。这天太冷了,而我自己又对自己的身体素质预估不住,跑去露天的游泳池。偌大一个标准池就我一个人,随意做了几下准备运动抵不住冷风吹,深吸一口气眼睛一闭跳进去。XXX,我能说脏话么。蛋都要冻掉的节奏啊,心中顿时把年少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冬天跳入结冰河水游泳的新闻编者草泥马过了千万遍。顿时想转身起来,但是一想到下去还钥匙时候丢人死了。就奋力的向前游。接下来,我体验到了在水里皮肤会有痛的经历。记忆力从来没有过的。由于水温比身体温度低很多全身的皮肤感到刺痛,寒冷刺皮肤啊。扛着想今天至少要游1km吧。游了200m的时候开始全身麻木or适应了刺痛感,好过一点。咬牙游到600m的时候还觉得可以到1000m的结果650m米的时候开始感到不适。以自己科学常识隐约觉得是体温下降太多导致。所以就在700m的时候翻身上岸。经过长途跋涉回到宿舍里面赶紧冲了一个热水澡。然后躲到被窝里面小睡了1个小时才感觉命回来了。

我并没有才入手就吐槽,而是使用了5天。打了两次羽毛球,游了一次泳。才开始吐槽的哦。

##缘由

2013这一年没入啥大件,但是小东西弄了一堆。也蛮浪费钱的唉。智能穿戴设备去年年末火的时候就一直寻思着入一个看看,不过一直狠不下心来。而今年入夏以后主要运动几经波折固定在了游泳上,深度观察以后觉得靠谱的两家fitbitjawbone的手环都不能支持游泳。所以一直在等待一个支持游泳的手环出来。

然后在11月的某天,看weibo的时候看到kenwone上在卖一个国产手环,听说过的另外一个国产手环(咕咚)节操早就掉没了。这个好像还不错的样子。点过去一看。靠可以检测游泳,最重要的是一个VIP特权。号称这一批用户可以永久享受每一代设备更新。我靠爱占小便宜技能开启。然后怂恿着大厨先弄了一个。然后自己也就付款了一个。小算盘打着,这么高调。至少能撑过2代吧。那就至少有两个。有两个的话,就差不多保本有赚了。啊哈哈。

所以我入Bong有三个理由

  1. 我想试试智能手环之类
  2. 支持游泳
  3. 性价比

##Bong的整个运营

买了bong,然后关注了多关注了bong。weibo时不时瞅两眼。

说微信公共帐号。这次发现公共帐号还是蛮有必要的。

  1. 保存了每天更新
  2. 虽然在我看来每天的内容做的一般。但是起码有人味。不那么机械冷冰冰。

通过weixin好感度提高蛮多的。

然后说第一次跳票,其实都很能理解。所以第一次听说也才10几个的退款率。整个前期运营功不可没。

不过后来的整个运营就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

跳票以后的进度不清楚。然后承诺的15号发货。15号虽然发了大部分(猜测)。但是被发货的用户们(我)对整个顺丰订单毫无信息。已经习惯了taobao系流程的我来说很不习惯。没有安全感。就算整个订单系统来不及做。丢一个excel表格起码也能丢上去把。起码能有个地方能查到啊。很遗憾什么都没有。

我知道bong现在才8个人。按照官方说法是有1400个要发。算发一个需要5分钟。简单算术8个人需要做15个小时才能发完。按照官方说法感觉肯定发一个的时间超过5分钟。所以觉得他们在一天之类肯定发不完。

我想说的是,说是跳票到15号。不是就算到15号才拿到货开始发把。既然跳票了,应该把这个发货时间也算进去。比如说15号发,应该是13号左右开始包装填写。然后15号叫来顺丰就妥妥的一次性发出去。坐等用户反馈。都使用跳票技能,就多跳两天准备充分肯定更好。

##开启吐槽模式

###到手

恩,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在17号拿到了bong。

下面是多图杀流量时间

盒子怎么说呢。之前在weixin上运营的时候玩了一手,说是第一批盒子质量不好,换了一批,当时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我以为是为了追求品质。不过打开顺丰袋子的一个感觉是。艹,这个不会是第一批盒子吧。浓浓的山寨感觉。

恩knewone还多送了点东西,不过自己这张贴纸感觉不喜欢。本来想贴到电脑上的。但是上手感觉质量跟github的贴纸有一定差距加上这个小怪物不是我的菜。就没有贴了。然后是钥匙收纳盒。没想到用到哪里。自己住的地方被告知20天内搬离。又是一把辛酸泪。

恩 bong的包装盒就不多说了,几张卡片。一张有团队成员签名。一张是类似说明书。两张强调VIP的尊贵身份。

###吐槽手环本身

首先是外形

官网上是这样

实际上是这样

首先,两头是细的这种设计。啥时候变成了水桶腰设计。

第二,我买的是黑色的把。为啥看着跟银色一个样子。这是cosplay iPhone5s的太空灰么。


我不知道这张能不能清楚的看到。灯的地方被胶糊住了。这个感觉太恶心了。是拿到手以后最恶心的地方。也可能是期望抱太高了,导致的心里落差。前期的运营以为bong是注重细节的团队。但是嘴上说说和实际做到是有差距的。这里我看见了bong的差距。


转过来,我第一次看见bong是怎么充电的。一直说的都是点触式充电。才知道 原来后面有两个孔啊。保密性做的很好啊。然后图上在两个充电孔下面也能清楚的看到,明显的由于某次没有对准而导致使劲压下去造成的刮痕。再次觉得嘴上说说和实际做到是有差距的。

手环的两侧接缝触有一层摸上去明显不平整。

正面上有一条淡淡的线。觉得应该是材质本身的线。但是出现在正面稍微仔细就能看见。

嗯,基本上硬件部分就这么多了。

###吐槽说明书以及整个引导流程

说明书叫那个简单啊,一个卡片几句话搞定。还以为是已经设计到返璞归真的地步了手上即用。但是还是看了一遍。(此时此刻卡片没在,而且是5天前发生的事情了,凭借印象说了)

首先出现的是一句最好使用PC链接。环顾四周,方圆10米内没有发现一台PC。那OSX可以不可以,我也不知道。唉,先插上试试呗。

接下来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说的是插上大概五分钟就可以拿下来使用了。!!!!!

插上大概五分钟?是多于五分钟 还是小于5分钟?如果不插会发生什么呢?插到5分钟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插久了又会发生什么呢?有没有提示啊。靠。那5分钟我需要怎么计算呢。打开手机的秒表功能么。我很难想象一个让我都手足无措的东西。去介绍给媳妇儿用。或者带给爸妈用。

然后我以为App里面应该会有详细说明的!!!!结果没有!!!连接前和连接后都没有。

###吐槽App

自己做iOS的,难免吐狠了点。bong团队看到了不要介意。又或者你们都拿到投资了要不把App外包给我们国际大厂Sumi来做把。

  1. 第一次发短信的时候注册不上
  2. 远看想扁平化设计 近看背景还有材质
  3. 这是Moves的白天版本么
  4. 每次打开都要Loading。为啥不先打开再载入数据啊
  5. 我在第三天的时候app叫重新登录一次。然后第一天的数据没了。
  6. 为啥tableview上的排列时间是00:00在最上面。不应该是当前时间在第一个位置么
  7. 除了跑步以外,其他的都归类到运动里面去了么。分类太少了
  8. 各种统计图表有待改进
  9. 电量检测不准确 第一次使用了一小时看掉了10%多的电量。现在用了5天了。掉了7%的电量。而且最近两天都没有电量变化

##吐槽使用中的情况

  1. 早上唤醒的时候只有一次。现在是冬天啊,不能多摇几次么
  2. 一开始我带左手,后来打羽毛球的时候想想带在了右手。导致刷牙的时候会震动一下进入类似散步模式。
  3. 不能识别多种运动
  4. 记得说过可以记步的。但是实际没有。觉得有记步的数据会更好。

##总结

好累啊 写一晚上了就这么多把

###优点

  • 自动识别睡眠
  • 防水 可游泳, 虽然我也游了200m的自由泳但是没有识别
  • 如果发第二代的话性价比高

###缺点
今天blog内容。

##One more thing

如果给我来运营,我会把这次bong的人数控制在200人左右。尽量做好第一批口碑。然后把第一批变成死忠粉。根据反馈来不断迭代很进化。然后在把已经行之有效的小米打法拿来打一次。

其实跳票的时候 只退了10几个人我觉得已经几乎要做到了。但是如果说能收到以后在退款。我想这个数量应该是惊人的。而且把之前前期做的所有努力付之一炬。

然后App的话我会提供很多种运动种类给用户选择。然后数据上传做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这样以后就能识别更多的运动类型了。

恩 福利就说这么多。多的留着啊哈哈。

简单测评Bong(深度吐槽,胆小、承受能力差和心脏病人需要陪同观看。谢谢合作)

https://iiiyu.com/2013/12/21/evaluation-bong/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December 21st 2013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