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Problem 1-3

LeetCode Problem 1-3

背景

我会的语法程度就是会几个if else for 的程度。
算法确实大学里面是有课程,但是我大学都逃课来着。所以顶天就是知道快速排序这几个字怎么写。
目标就是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一下自己的能力。

源码仓库

本文具有强烈的个人感情色彩,如有观看不适,请尽快关闭. 本文仅作为个人学习记录使用,也欢迎在许可协议范围内转载或使用,请尊重版权并且保留原文链接,谢谢您的理解合作. 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能有帮助,您可以使用RSS方式订阅本站,这样您将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本站信息.

两数之和 解题

题目

英文版本

中文版本

比较简单,想法就是用 target - nums[i] = value
然后循环这个value 在 nums 的位置,然后 i 和 value的位置就是需要找到的值。

两数相加 解题

题目

英文版本

中文版本

最初我想了一个偷懒的办法,写了两个函数ListToInt, IntToList 就是把数组倒过来拼成了一个字符串然后转为数字,直接加减后的到新的数字再转化为List。 结果提交以后看到了一个巨长的数字。 然后脑海中隐约回忆起来,这就是大一时候做过的无限数字计算器。需要自己实现List加法的。 那就写呗,只是一个加法其实简单很多,注意进位和两个List的推出条件就好了。

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 解题

题目

英文版本

中文版本

想的解法是从字符串的第一个字母开始位置切出子串,然后在子串里面查询比较后一个字母。如果没有存在,那就子串加长。比较位置后移。并且记录下长度。如果在子串里面查询到了相同字母,那就开始位置为相同字母的后一个位置。 再次比较。如果最大长度已经大于剩下没有比较完成字符串的长度就已经查找结束了。
剩下的就是写程序中的一些细节和边界调整了。

后记

我就是想补充完成所有的题目想法经过。

硬广时间

我目前现生活在新西兰。

如果是新晋奶爸可以看看婴儿奶粉

如果逢年过节孝敬父母可以逛逛澳新保健品

如果经常熬夜或喝酒,你需要程序员神器-护肝片

大量澳新产品均可通过么么爪海购精选购买。

么么爪海购精选上的价格在海外直邮模式上有一定优势,但是跟国内电商上大量低价商品没法比。优势上只能用我自己那可能并不存在的人品担保都是正品。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August 6th 2019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