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笔记 (1)

ssh远程登录Mac OS X

近一年抱了Apple大腿之后,各种表弟、师兄、朋友陆续也开始抱Apple大腿。难免遇到各种问题,这个时候在QQ交流效率低下,简直不可忍受。也不知大腾讯啥时候支持一下QQ for Mac的远程协助。这样有时候也可以帮助一下在家的老爸老妈解决一些PC上的问题。大神们绕道无鄙视。OS X乃纯Unix血统。教科书上都写了*nix系统可以ssh登录过去搞定一切。就想着可以用ssh来解决问题。无奈网络基础确实是挂课的水平曾经尝试过一次没有成功。这次又再次遇到远程协助的问题就好好Google了一次。研究了好一会儿终于搞定,在此记录。

参考资料

How To Enable SSH on Your Mac

开始打怪

环境

  1. 一台低端D-Link的无线路由用PPoE上网方式
  2. 一台低端Macbook pro安装OS X 10.8.3

设置你的Mac在局域网的IP为固定IP

这一步参考资料上是有的。应该也是必须的。有两种设置方法,一种是参考资料上写的那种在OS X里面设置

图1

图2

图3

我的是直接在路由里面设置的。不同路由不一样,请自行处理

在路由里面设置转发端口和规则

在参考资料里面用的是Airport。给我找了一晚上设置界面没有找到。网络知识匮乏的后果阿。后来仔细阅读了一下觉得应该在自己的路由里面设置的。尝试了一下果然如此。

原图

原图

我设置的真相

设置的真相

注意的一点是IP地址填写的是你刚刚设置自己的固定IP地址。端口两个都是22,因为ssh用的是22端口。

OS X上打开SSH Share

其实很简单

设置1

设置2

打完收工

测试, 我连上我的vps 然后在vps上连接我的mac

测试

总结

基础差害死人阿,通过这些小事情。证明了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厦门,晚安。睡觉,又过12点了。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March 19th 2013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