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

离上一次更新Blog已经过去了17天。这17天里面发生了很多事情。简单说来就是我离开了东莞来到了厦门。然后自己对自己偷懒,没有写blog。

离职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满怀梦想。准备了足足一年。只想去一个公司,做一件事情。推掉了其他所有的offer。只为自己的梦想。现在回想起来跟六年前报考学校的时候一样。一开始只填了一个大学,一个专业。也骗自己说为自己的梦想。现实是残酷的,天朝的现实更是如此。把当初的梦想摔的稀烂,在时间的流逝下。做事情渐渐变的没有激情。我企图改变一些什么,可就像当初那样。改变的力量永远握在了别人的手里。所以,我要让自己变强。能保护关心我的人。改变自己,变的更强。

当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每天上班恍惚无神,觉得在浪费生命。这时候,家里传来了一些变动的消息,使我决定马上辞职。

3月30日我提出辞职报告。4月1日我便办完了所有的交接正式离职。

北上

离职是我突然的决定,只是知道自己要转iOS。但是iOS只有一个月业余学习基础。所以,当时决定去北京找老闷,自己先闭关一个月。做出一个上架的App,然后再去找工作。所以那几天一直联系老闷房子的问题。定下了去北京的时间,买好了去帝都的机票。然后在东莞办理公积金。(因为遇到了清明放假~~囧)

厦门

在清明的时候,我突然收到一条留言,说厦门怎么样。要不来试试。我点开一看。居然是在v2ex上看见过的。当初就觉得不错。只是一是觉得自己很菜,无法到达要求。二来已经决定去北京。所以觉得可能行不大。所以就也只是看看而已。然后我给kevin(我现任boss)回了一封邮件,同时也附带了简历。然后加了QQ聊了一会。kevin就跟我说,要不来趟厦门当面谈谈,双方都有底才好决定。我又很纠结了,我去帝都的票都买了。各种为难的时候,kevin说要不就当来旅游了。他报销路费和住宿。都这么爽快了,立马退了帝都的票。去厦门。

sumi

到了厦门先去看了工作室。是那种三层老房子改造的。楼下卖古董。二楼就是工作室,虽然不大,看上去蛮整洁。然后kevin说了sumi现阶段做的东西和以后要做的东西。谈了一下互联网。回宾馆以后我很挣扎啊,sumi的状态就是我理想中我想加入的公司99%的再现。除了一点,远离帝都。而且kevin的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然后,我问了萌小萌,萌小萌她说支持我。然后我们苦逼的继续异地3年半。我就决定再博一次——光荣的成为了sumi工作室的试用员工。我留在了厦门。

sumi人现在很少,地方也不大。而且在建设期。每当有一件新器械来到工作室的时候,我们都自己动手去摆放它的位置。调整整个工作室的布局。这样有一种家的味道。结合厦门整个城市的节奏。我感觉我在厦门很多年了。

总结

这篇又算是一次吐槽吧。清明时候弄blog,不知怎么弄丢了一些评论,对于弄丢的评论,我深表歉意。然后,我有点不敢继续写iOS的笔记。因为我学的越多,看到的越多。就觉得自己的境界远远不够。怕写出来丢人。(说出来又觉得是自己的借口。)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April 20th 2012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