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Meeker 的 2019 互联网趋势报告 —— 学习笔记 2

前期

继续吧剩下的150页看完吧。

腾讯科技中文版

英文原版

本文具有强烈的个人感情色彩,如有观看不适,请尽快关闭. 本文仅作为个人学习记录使用,也欢迎在许可协议范围内转载或使用,请尊重版权并且保留原文链接,谢谢您的理解合作. 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能有帮助,您可以使用RSS方式订阅本站,这样您将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本站信息.

地球文明

人类的适应性已经跟不上科技的进化。地球文明将迎来下一个时代。

人类&互联网的相互

人类越来越依赖互联网。但是也随之带来一系列的问题。隐私、伦理等等。

加密 IM

第一梯队 Telegram, iMessage, WhatsApp

第二梯队 Instagram, Facebook Messenger, Gmail

你懂的梯队 Twitter, WeChat

互联网作用

互联网会是一个放大器,放大好的和坏的,然后两极分化。同时我认为人类自身的脆弱性,坏的东西被放大以后,对人类伤害往往是不可逆的、毁灭性的。 但是如果严格监管互联网,是否就会变成毫无真相了么。我觉得这是全人类需要共同努力达到平衡点的事情。

还是回到了古老的问题,人类如何自己适应这个高速发展的科技时代。老旧的做法都慢科技一步,十步,百步。越来越大的差距。

网络安全

正在迈入永远在线的时代,你说安全重要不重要。

美国

各种指数看着好棒。 好想去。

在线教育

我认为公开课的出现是拉平教育资源的一个开端。 然后各种在线教育的兴起都是让教育资源分配的更加均匀。

移民

这么多移二代创立的上市公司,没有一个是来自 China。

其实这是一个有很意思的话题。就跟我周围想要换护照的人特别少是一个道理。

医疗

拉平医疗资源也会是一个巨大的前景方向。

中国

单独的一章节,有意思。

短视频三巨头, 抖音、快手、好看。 啥是好看?

说微信没啥创新的,看不见小程序么。 小程序真的叼。

超级App,甚至于我认为是 AppOS。 WeChat、美团、支付宝。 中国创新 美国公司跟进学习。

我一直在思考,淘宝直播等等。 不就是年轻版本的电视购物么。

新零售。

K12

后记

腾讯版本最后中国部分有政务部分的,但是原版最后一张PPT貌似重复了前面的一张。其他区别懒得对比了。至此看过一遍,有个印象了。

硬广时间

我目前现生活在新西兰。

如果是新晋奶爸可以看看婴儿奶粉

如果逢年过节孝敬父母可以逛逛澳新保健品

如果经常熬夜或喝酒,你需要程序员神器-护肝片

大量澳新产品均可通过么么爪海购精选购买。

么么爪海购精选上的价格在海外直邮模式上有一定优势,但是跟国内电商上大量低价商品没法比。优势上只能用我自己那可能并不存在的人品担保都是正品。

Mary Meeker 的 2019 互联网趋势报告 —— 学习笔记 2

https://iiiyu.com/2019/06/14/Study-Notes-Bond-Internet-Trends-2019-Mary-Meeker-Part-2/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June 14th 2019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