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Problem 14 Longest Common Prefix

LeetCode Problem 14 Longest Common Prefix

背景

我会的编程就是会几个 if else for 的程度。

算法确实大学里面是有课程,但是我大学都逃课来着。所以顶天就是知道快速排序这几个字怎么写。

目标就是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一下自己的能力。

也许 LeetCode 会需要过几遍。 第一遍的目标就用我自己的想法来解决问题。

想要学一个新语言,就用 LeetCode 来边学边做了。 本来看上 elixir 无奈 LeetCode 不支持。 Rust 思考了一下还是算了。 那就学 Golang 把。

以后除了解题思路以外还有我是如何用 Google 从零基础到成功提交的过程。

源码仓库

题目

英文版本

中文版本

本文具有强烈的个人感情色彩,如有观看不适,请尽快关闭. 本文仅作为个人学习记录使用,也欢迎在许可协议范围内转载或使用,请尊重版权并且保留原文链接,谢谢您的理解合作. 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能有帮助,您可以使用RSS方式订阅本站,这样您将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本站信息.

解题思路

依然感觉暴力循环可以解决,用两个循环从第一个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开始对比。 如果全部都有,则对比第一个字符串的下一个字符。直到遇见一个不相等。

提交了3次,多加了两个特别情况。 第一次加了如果 input 的字符串数组为空的情况。第二次加了一个后面字符串比第一个字符串短的情况。

Golang 参考

Appending to a slice
How to append a character to a string in Golang?
Go - Multidimensional Arrays in Go
What is a concise way to create a 2D slice in Go?

总结

最近3题都是用循环暴力解决,好用。

硬广时间

我目前现生活在新西兰。

如果是新晋奶爸可以看看婴儿奶粉

如果逢年过节孝敬父母可以逛逛澳新保健品

如果经常熬夜或喝酒,你需要程序员神器-护肝片

大量澳新产品均可通过么么爪海购精选购买。

么么爪海购精选上的价格在海外直邮模式上有一定优势,但是跟国内电商上大量低价商品没法比。优势上只能用我自己那可能并不存在的人品担保都是正品。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January 5th 2020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