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Meeker 的 2019 互联网趋势报告 —— 学习笔记 1

前情

看到好几个地方都在传的 PPT , 点过去看有 333页。 看了几页感觉还是有挺多感触。遂一边看一遍做一个记录。

腾讯科技中文版

英文原版

原版有333页, 中文版有330页。很好奇是缺失了什么东西。我估计没那么好的耐心一页一页对比。大家自行品味。

本文具有强烈的个人感情色彩,如有观看不适,请尽快关闭. 本文仅作为个人学习记录使用,也欢迎在许可协议范围内转载或使用,请尊重版权并且保留原文链接,谢谢您的理解合作. 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能有帮助,您可以使用RSS方式订阅本站,这样您将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本站信息.

互联网用户人数

互联网用户已经过半,由于人类的自身生命周期性和科技在地表的不均等性。我认为这个数字只会在未来半个世纪左右的时间来逐渐增长。也就是很难再有大规模的增长点出现。 直到下一个科技点的出现来替代互联网。

在这个基础上,科技欠发达地区是接下来的增长点。

下面这张图,我觉得就是可以当作一个工具来使用。一个产品要做国际化的时候的顺序参考工具。
国际化指引

互联网巨头们

发现在2019年6月7日。 微软已经悄然进入万亿市值。 Apple 跌的连 Amazon 都比不过了。 然后 Amazon 也是真凶猛, Google 只能在第四的位置。

其中想不清楚的是 Netflix 为什么这么高。一直在想国内对标的爱奇艺是否能成为中国的 Netflix。

Shopify 因为工作原因前两天研究过。 真的牛逼。 然后3年接近13倍的市值增长。再看看我美股里面那几只中概股的快2年了依然在腰斩。 就恨自己目光短浅。

前30里面。除了中美。只有日本的 Recruit Holdings、 加拿大的 Shopify、 澳大利亚的 Atlassian、 阿根廷的 MercadoLibre、 瑞典的 Spotify 位列其中。

令我惊讶的是小米在港股都跌成那样了还进入榜单了。

电子商务 & 在线广告

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互联网的生意就是卖东西。 而电子商务和在线广告就是最直接的提现。

但是在流量廉价红利逐渐的消失。线上和线下获客成本的趋于一致和 PPT 里面结论的“客户获取成本长时间超越用户终身价值,这样的生意模式将不可维系” 的指导下。线上实体生意和广告商都需要寻求新的更高效率的方式。

电子商务给了几个建议和实例。

在线广告隐私会是重中之重。

各类平台

下图也可以当作参考工具,如果要做国际化内容运营。应该做的平台顺序在可以参考。

内容平台参考

同时注意到 WeChat 在18年第三季度有一个明显到下滑,我认为是抖音的崛起是造成此现象主要因素。 可惜抖音 or TikTok 居然没在统计数据里面。

Amazon Echo 4700万的量。叼咋天。智能语音助手是看上去是目前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最佳落地实例。

拼多多的数据也是牛逼,直觉上这两天的美股价格(20.4x)可以持有。

印度 Jio 这个我了解是他的手机。 曾经考察过为这个 KaiOS 写 App 的可能性。 现在看上去依然是巨大潜力的市场。 只是不知道怎么变现。 Google AD 貌似 ban 掉了这个便宜的机型。

媒介

图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将来是视频。所以我觉得现在要进行内容创作的人,应该从视频开始。写 Blog 这种是老掉牙的事情了。

Instagram 和 Pinterest 都进化成了电商。

Snapchat 其实是个滤镜公司。

游戏

堡垒之夜居然有2.5亿的用户。而我没玩过。突然想到妇联4里面也有堡垒之夜。

基于游戏的两个工具 Discord 和 Twitch。 我想到了浩方和YY。多说一句 YY 里面很杂的内容。 再多说一句 YY 就是我那几只腰斩的中概股之一。

提供免费试用再付费将是未来所有持续服务的商业模式。只是从游戏先开始了。

云计算

目测统计,AWS + Azure + Google Cloud 超过 80%。 那就是阿里云啥的空间还很大咯。

所以 AWS 认证是一定要考的。 加油加油。

后记

300多页真多啊,今天就看150页咯。

硬广时间

我目前现生活在新西兰。

如果是新晋奶爸可以看看婴儿奶粉

如果逢年过节孝敬父母可以逛逛澳新保健品

如果经常熬夜或喝酒,你需要程序员神器-护肝片

大量澳新产品均可通过么么爪海购精选购买。

么么爪海购精选上的价格在海外直邮模式上有一定优势,但是跟国内电商上大量低价商品没法比。优势上只能用我自己那可能并不存在的人品担保都是正品。

Mary Meeker 的 2019 互联网趋势报告 —— 学习笔记 1

https://iiiyu.com/2019/06/13/Study-Notes-Bond-Internet-Trends-2019-Mary-Meeker/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June 13th 2019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