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开始学习 AWS Cloud Practitioner —— 第一天

本文具有强烈的个人感情色彩,如有观看不适,请尽快关闭. 本文仅作为个人学习记录使用,也欢迎在许可协议范围内转载或使用,请尊重版权并且保留原文链接,谢谢您的理解合作. 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能有帮助,您可以使用RSS方式订阅本站,这样您将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本站信息.

aws.traning

AWS Cloud Practitioner Essentials (Second Edition): AWS Core Services 笔记

Amazon Elastic Cloud Compute (EC2)

  1. 理解为电脑
  2. 视频演示了如何创建一个EC2实例,跟组装一台真实的电脑没太大区别
  3. 在windwos上如何使用pem进行连接。

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 (EBS)

  1. 理解为电脑的硬盘
  2. 两种HDD SSD
  3. 可以加密
  4. 可以Elastic
  5. 可以快照
  6. 演示了在macOS上用ssh连接,而且是热插拔。就算是2019年了我还是觉得有点厉害。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1. 理解为一个http&https的文件服务,可以网页、API、SDK等管理
  2. 看了一下基本的演示,就一个感慨七牛也是抄的
  3. 演示了一下用 aws 命令操作 s3 的上传和下载。真方便

AWS Global Infrastrucre

  1. 漂亮妹子出来有一顿介绍亚马逊在全球都有分布
  2. 然后就算在一起的服务器也会有距离
  3. 然后会容错啥的
  4. 漂亮妹子说的我都听不太懂

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 (VPC)

  1. 理解为一套网线
  2. 因为所有服务都抽象化了。不同服务之间通信需要联系。
  3. 网络果然是我薄弱都一环,需要恶补。

Security Groups

看完理解的意思就是制定一系列的规则来保证服务器的安全。下图感觉就是全部重点

Security Groups图

Udemy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ssociate 2019

Section 1 Introduction 2019

就是介绍了一下这套系列课程

考证难度

看了好几天,终于看到一个简单清楚的难度排列了。此图是这小结中最有价值的。
按照这个顺序顺着考就好了,比较惊讶的是几个 Specialty 难度居然在 Professional 前面。

总结

说是零基础笔记,其实感觉还是需要有 Linux 的真正入门级知识会比较容易理解。AWS真的太多服务器和缩写了。没了解过真的一头雾水。目前阶段系统的了解了这些缩写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之前看白皮书已经看了一遍了。今天就这样把。

硬广时间

我目前现生活在新西兰。

如果是新晋奶爸可以看看婴儿奶粉

如果逢年过节孝敬父母可以逛逛澳新保健品

如果经常熬夜或喝酒,你需要程序员神器-护肝片

大量澳新产品均可通过么么爪海购精选购买。

么么爪海购精选上的价格在海外直邮模式上有一定优势,但是跟国内电商上大量低价商品没法比。优势上只能用我自己那可能并不存在的人品担保都是正品。

从0开始学习 AWS Cloud Practitioner —— 第一天

https://iiiyu.com/2019/05/16/Learn-AWS-Cloud-Practitioner-from-scratch-Day-1/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May 16th 2019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