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笔记 (3)

iOS笔记番外篇

开始之前的扯淡

反正在等IPad3的发布,就顺手写篇blog。本来觉得这个时候写IOS笔记3还有点过早。因为好像没有太多的干货能拿出来。可是在看了老头用xcode、git来教怎么管理代码的时候,我彻底崩溃了。VS新版没见过,目前Xcode是体验最好的IDE,没有之一。Emacs系列突然觉得没有必要更新的冲动。

虽然我们居住在神奇的天朝,但是我们还是要感谢这个时代。因为科技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使得我们可以看到一流名校的课程。就算那个号称天朝最公平的考试失败以后,只要你想学,还是可以学到这个世界上一流的课程。

多媒体的表现力要远远丰富于文字。清楚直观的5分钟视频,可能换成文字描述写一个小时都写不好。所以如果这篇看不懂的话直接看视频吧。(没找到链接)

Xcode and Source Code Management (October 7, 2011) - HD

人生是一场冒险。对我来说:活下去,然后活的爽一些。就够了。

补遗笔记二

上次忘记写一个很有特色的东西。方法之前的+、-符号。这个其实很简单。在笔记一里面就有:

在ObjC中一个类中的方法有两种类型:实例方法,类方法。实例方法前用(-)号表明,类方法用(+)

可是我这个人对专有名词都他喵的没感觉。比较喜欢通俗易懂的解释。

+的方法,调用的时候,是[类名字 方法]
-的方法,调用的时候,是[类实例 方法]
1
2
NSString *str = [[NSString alloc] init];//这个 alloc就是+号定义的
[str floatValue]; //这个floatValue就是-号定义的

Git

其实,我觉得Git完全有必要单独出来写一篇。因为它太重要太强大了。用了Git以后再也没有想过用其他的版本管理。原因是用的太爽,如果有一天出现了比Git用起来还爽的。我也肯定会用。可是现在only git。

对于Git的中文心得,教程等等。我都自认怎么写都写的不可能有阳志平大哥写的好。所以这里只是告诉你Git是IOS开发必须的技能。你可以通过下面链接来学习

git - 简易指南

Pro Git

Git与Github入门资料

如何高效利用GitHub

GotGitHub

资料很多,但是如果你不使用的话。看再多的游泳的书,你也学不会游泳。

Xcode

编辑魔法

首先说一个编辑的小魔法,当你想修改源码中相同一个地方,而不想点xcode的Refactor的话。你可以完全通过键盘来实现

Command + c #copy你想替换成的文本
#选择你要替换的文本 Command + e
Command + v #替换了第一个地方
Command + g #到了下一个替换的地方
#重复 Command + v和 Command + g
#完成替换

其实这个小技巧你可以再Mac的任意编辑文本处使用。

一些界面说明

xcode1

看见右边有的文件后面是M有的是A。至今我没有看见哪里说明过这个是什么。其实很简单,通过Git管理你的项目以后,xcode自然能追踪你的文件情况。M是modified的缩写。A自然是add的缩写。(其实在没有用Git的时候xcode也能追逐,估计是跟关闭之前的保存的那一次对比吧)

xcode2

这几个按钮很有用,具体看视频里面老头的操作。

Editor第一个是单独一个文本编辑,第二个是两个文本不同文本编辑,第三个是同一个文本不同时期对比编辑(这个用Git,然后很牛的)

View第一个显示右边的导航,就是文件结构那个。第二个是调试台。第三个是可以拖控件的

Organizer这个功能比较多。暂时就说点过去了可以在里面管理Git的分支各种。

在IOS项目下建立Git管理

老头视频里面是自己建立的,刚刚我看我的所有项目都有git了,暂时不知道是我设置了什么还是默认的。直播开始了。先看直播。

Author

Ewan Xiao

Posted on

March 8th 2012

Updated on

September 28th 2023

Licensed under

Comments